迅速而精確:快速核酸檢測技術的前沿發展

核心技術

芯世代快速核酸擴增技術

芯世代快速核酸擴增技術是一種跨世代革新的核酸分子偵測技術,不需要熱循環儀器,恆溫下即可進行核酸分子擴增反應。芯世代快速核酸擴增技術 技術集合了快速、可攜性、高靈敏度、高特異性等優點於一身,可應用於任何檢驗場域,並且不需特殊實驗室環境、昂貴儀器與受過特定專業訓練的人員,可簡易地於現場進行核酸分子檢測。是進行定點照護檢測 (Point of Care Testing; POTC) 的新一代利器。

簡易目視判讀之專利分子微陣列芯片技術

本公司開發之分子微陣列芯片技術,可將核酸分子檢測結果,快速地呈色顯現於檢測芯片上,且直接以肉眼目視來判讀檢測結果,無須其他貴重儀器與繁雜之操作步驟。本公司之專利芯片,具有特殊微陣列設計,同時具有檢測試劑品質與位置標記的定位功能。使用本裝置能同時檢測多個核酸標的,清楚鑑別多個不同核酸標的類別,有效改善傳統試紙片易有誤判的現象,有效提升判讀準確性。

快速核酸分子檢測技術平台

結合芯世代快速核酸擴增技術與專利分子微陣列芯片所建構的新一代快速核酸分子檢測技術平台,能有效節省人物力成本,快速、簡便、能有效率地執行核酸分子擴增與結果的判讀。本平台無須熱循環儀器,恆溫下即可進行核酸分子擴增反應,更具備可移動性的功能,適合現場檢驗與定點照護 (POCT) 檢測使用,更具備可擴充性,可依客戶需求而客製化檢測標的,提供學術界與產業界應用。